“江城科普快车”换装亮相 食品与健康专列启动了!

2017/9/16 21:10:55 作者:

       “江城科普快车”科普日换装亮相

       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日前就此项目批示,充分肯定项目成果,希望新的一年进一步探索

       9月16日,全国科普日。经过全新包装、聚焦食品与健康的“江城科普快车”惊艳亮相,奔驰在串起整个大汉口地区的地铁1号线上!

       “江城科普快车”于去年底正式开通。该项目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主办,武汉科技报承办,并得到武汉地铁集团大力支持。科普快车运行近10个月以来,直接覆盖人群约500万,总浏览量达千万人次。

        借全国科普日之机,重新换装的江城科普快车,利用四节车厢聚焦“食品与健康”。四节车厢的“天”与“地”各不相同,颜色自然不一,但却浑然一体。其中,第一节车厢重点介绍“日常食品的成分与营养”等;第二节车厢则重点介绍特色食品,以及世卫组织推荐的10大健康食品等科普知识;第三节车厢则围绕“食品安全法”等介绍相关知识;第四节车厢则重点科普“日常生活的饮食健康”。

看看四节车厢的照片





       与此同时,“江城科普快车”微网站也进行了内容和栏目更新。
       乘坐江城科普快车时,你只要扫一下车上“科学的历程”、“江城科普”、“科技大武汉”三个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就可进入到科普快车的微网站进行科普问答。答对,就有机会获得红包。

       科普日前夕,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就“江城科普快车”项目专门批示说:针对该项目的评估结论很有说服力,可在新的年度里再作进一步探索!叶贤林表示,一个项目通过立项、实施,效果如何,通过开展绩效评估得出较为完整的结论,这个做法值得肯定!(记者 罗利林 吴梦迪)


       江城科普快车随手拍
       自2016年11月29日正式开通以来,“江城科普快车”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截止目前,已直接覆盖人群近500万。(记者 邓婉君)


乘车即景》》》
       边学知识边抢红包

       来武汉打工的小丁,坐上科普快车时看到“打码答题有奖”时,他掏出手机,微信扫码“科技大武汉”进入微网站答题。题不难,答对了。面对记者,他问:“我们是外地来武汉打工的,答对了同样有机会得红包么?”当记者告诉他说,我们只认微信号,不管是否是外地的进行抽奖时,他期待着明天(17日)能够得到幸运红包。

       “前十名我都记下了”
      在东西湖辛家渡小学上五年级的张君赫小朋友,在吴家山上车后就注意到车上有他喜欢吃的黑莓图片。“黑莓是世界公认的第四大健康水果,那另外的几个是哪些?”张君赫的妈妈笑着问道,小张同学立即穿行在人群中,挨个看着。不一会,他就回到妈妈身边,一个个地背着。这记忆力也太好了吧?面对记者的疑问,张妈妈解释说,小张很早就进行了专门的记忆训练,记性比一般同学是要好一些。


       退休教师夫妇盛赞
       上午9点40分,已经退休的许老师和夫人踏上江城科普快车时,两人立即感觉耳目一新。许老师说,车上布置挺好的,氛围很美,进到车厢里,扑面而来一股清新感。

       夫妇二人表示,现在生活节奏很快,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关注。“你们利用这个空间,进行科学知识的普及,如如何去除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吃冷饮要注意哪些等很贴近日常生活,真的不错。”

       许夫人甚至还指着地面上的鱼类图说,孙子挺喜欢鱼类的。今天如果带他来坐这趟车,他准会高兴地踩着地上这个“鱼”,数一数共有多少条,又各是什么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