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地铁1号线开跑

2018/9/19 16:07:02 作者:

2018黄陂区“全国科普日”暨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启动现场

嘉宾乘车体验


市民领取科普资料


“黄陂号”来了


       武汉科技报讯(记者 郑莉莉 张宇驰 摄影记者 肖凯 刘炼)看活力歌舞秀,聆听小提琴表演,欣赏吉他弹唱,集体乘坐科普快车……9月7日上午,2018黄陂区“全国科普日”暨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启动仪式在汉口北地铁站举行。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红,区政协副主席陆建军,武汉科技报社长、总编辑陈海涛,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熊克彪,区妇联主席蔡鸿梅,共青团黄陂区委书记童秀琼,汉口北管委会副主任陈斌等出席了2018年武汉市黄陂区“全国科普日”暨“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启动仪式。黄陂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雷一鸣主持仪式。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若光致辞说,“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在全市率先启动,为展示黄陂区的新形象,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新平台。“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开通在方便民众出行的基础上,更大的满足了广大市民想更多了解黄陂区的需求,这一举措不仅能全方位的宣传黄陂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建设全面小康的现代化生态新城的新局面,同时也给湖北武汉地区的科普信息化大格局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
       随后,黄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红宣布“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地铁1号线正式启动。
       此次“江城科普快车黄陂号”共4节车厢,以改革开放40年“崛起的黄陂”为主题——临空港、汉口北,前川等科技新区蒸蒸日上;助力黄陂经济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活力四射;黄陂籍十大科技名人鼓舞人心;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科普基地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