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科普快车”新装亮相武汉三镇 爱护湿地 共赏自然魅力

2018/11/6 9:52:08 作者:

市民扫码


小乘客学习湿地知识


江城科普快车内景


    武汉科技报讯(记者 郑莉莉 张宇驰 摄影记者 刘炼)深秋已至,鸟类大规模迁徙再现!湿地作为鸟类迁徙的重要一环有哪些特性?10月30日, 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武汉地铁集团大力支持,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科普信息化品牌——“江城科普快车”焕新颜。乘江城科普快车1、2号线,充分学习湿地的知识,领略大自然的魅力。
    本期科普快车的内容以“湿地生态与保护”为主题,使用水蓝色营造出的湿地氛围,将乘客带入到奇妙的湿地世界。这一期的江城科普快车旨在普及湿地文化知识,引导人们保护湿地。此次,江城科普快车地铁1号线、2号线同时开跑,呈X型布局将湿地文化推向民众,涵盖“湖北武汉湿地”“湿地动植物”“世界著名湿地”“湿地建设”等方面。为民众展现湖北武汉湿地风貌、科普湿地动植物知识、倡导人们积极参加到湿地保护的行动中。


现场花絮: 
市民为科普快车点赞 
     江城科普快车上,市民们不仅学习到了湿地知识,还纷纷扫描车厢内印制的“科普中国”、“湖北科普网”、“科技大武汉”的二维码,参与有奖答题领红包等活动。
    “我非常喜欢这一期的江城科普快车,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关注湿地”。在科普快车地铁2号线上,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小陈告诉记者,“湿地具有调节气候、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作用,湿地被破坏后环境污染问题会加剧。”
    “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的湖!”家住古田二路的乘客顾小姐带着孩子搭乘了科普快车地铁1号线,“周末可以带小孩去那里学习湿地知识,从小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
    “武汉以前有很多湖,现在慢慢都成了楼房,蛮可惜。”作为老武汉人的乘客刘爷爷为科普快车点赞,这次科普快车的内容让他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