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科普快车“临空港·东西湖号”广受好评

2018/12/28 11:22:20 作者: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就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 盛装亮相的“江城科普快车临空港(东西湖)号”地铁1号线专列也成为关注的焦点——12月22日, 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武汉地铁集团大力支持,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科普信息化品牌——“江城科普快车”开跑。
    走进该专列车厢,你会发现科技感十足。它以“腾飞临空港 美丽东西湖”为主题,用全包装形式聚焦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其中第一节车厢重点展示“芯屏智网新五张王牌”,聚焦临空港转型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第二节车厢重点展示“招商兴区”,反应临空港区改善营商环境引进企业的先进性;笫三节车厢为“科技强区”,聚焦临空港区企业的科技亮点;第四节为“引智助推”,聚焦东西湖区的七大院士工作站及东西湖区科协麾下的科普基地建设等。四节车厢同时还以科普竞答,地铁电视滚动播放等形式,交集东西湖区的历 史,人文,地理等。

 

 


    乘坐江城科普快车,让市民在闲暇时间了解东西湖的高科技,了解城市的发展,感受国家的进步。在东吴大道上车的王女士说:“以前也搭乘过几次江城科普快车,这次坐临空港·东西湖号,感觉不一样,毕竟反应的是自己区的科技发展,多了些亲切感,同时也为东西湖区感到自豪。”

 


    搭乘“江城科普快车临空港·东西湖号”的赵小姐说,“这次江城科普快车临空港·东西湖号的开通让人很激动,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更普及传播了发展理念、促进公众更多的理解高新科技,列车上的科普内容让我很有收获。”

 


    乘客李先生带着孩子一起搭乘“江城科普快车临空港·东西湖号”。看到列车里展示的东西湖籍科技名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科普基地,以及多年来东西湖区的科技成果。他说:“没有想到东西湖也有这么多科技名人,孩子看到这些内容很羡慕,表示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积累科学知识,长大了像这些科学家一样,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