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给未来发展带来什么?垃圾该如何分类?——江城科普快车新装上线

2019/7/26 17:59:32 作者:

     近日,由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合共建,武汉地铁集团大力支持,武汉科技报社承办的科普信息化品牌——“江城科普快车”1号线、2号线专列再换新装。其中,“江城科普快车”1号线主题为“垃圾分类”,“江城科普快车”2号线主题为“5G与通信”,带领市民走进科学。


“江城科普快车”1号线


     本期有四节车厢,分别从何为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如何处理垃圾和对各国垃圾分类的借鉴四大板块进行系统阐述,使乘客直观、详细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江城科普快车”2号线

     本期共有六节车厢,每节车厢主题鲜明、各有侧重,分别对5G时代的概述、5G对生活带来的改变、人类通信的发展史、通信设备及基本专业术语、量子通信和通信史上的中外著名科学家进行介绍。

     与此同时,两列快车同时还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呼应本期主题,乘客坐车时还可以扫码“湖北科普网”、“江城科普”、“科技大武汉”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进入“江城科普快车”微网站,参与科普知识竞答,并有机会抽取红包!

     地铁电视上还将循环播放配套的科普短片,让市民在乘车之余走进5G、了解垃圾分类。


     家住汉口的李女士带着两个放暑假的孩子乘坐“5G与通信”科普快车,李女士说:“一上车就注意到了车窗上的变化,两个小孩识字还非常有限,但被窗贴上的的‘5G’吸引了,一直让我将文字读给他们听,我觉得这对他们也是一种学习,将科技知识植入他们的脑海。”

     前往汉口北上班的王先生介绍:“我的工作和垃圾分类颇有关联,我认为整个车厢的布置深入浅出地对枯燥的分类知识进行介绍,再配上简约大气的背景,真正的将垃圾分类的知识活灵活现的展现给乘客。”垃圾分类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