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号”科普快车顺利在地铁7号线开跑!

2019/9/12 11:10:00 作者: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自9月12日起,2019年江夏区“全国科普日”特别推出的“江夏号”科普快车顺利在地铁7号线开跑!

 

武汉地铁7号线是武汉市第四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目前北起园博园北(东方马城)站,南至江夏区的青龙山,途经武汉市的东西湖区、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和洪山区,江夏区。

据江夏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洁梅介绍,今年恰值新中国建国70周年,同时参赛人员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军运会在汉召开,为更好地宣传江夏,尤其是在突出“科技引领”以及“科学普及”双轮驱动的成绩,江夏区科协、江夏区科经局联手打造了“江夏号”科普快车,旨在进一步激励江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江夏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江夏号”科普快车充分利用7号线宽大的车体空间,分5大主题——“创新强区”(全国工业百强区)展示了江夏区五大主导产业集群及代表性企业;“科技兴区”展示了江夏区非常有特色的规模企业及其科技领军人物;“振兴美丽乡村”展示了企业兴乡、能人回乡和市民下乡给江夏区带来的生态变化;“军运江夏“则展示了军运会如何激活美丽江夏,以及与军运相关的科普知识;“科普江夏”则展示了江夏区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专家进校园,省市区科普基地宣传等,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的经验和做法。

 

走进装饰一新的“江夏号”科普快车,你还可以通过江夏区摄影家协会摄影师的镜头,欣赏“醉美江夏”的春夏秋冬是多么的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