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High暑假!出击,暑假小小记者“全计划”

作者:江城科普


少年科普团的小记者们,五彩缤纷的暑假来了,欢呼吧!“小鬼”们要当家了,暑假里,新奇有趣的“游计划”、好吃好玩的“大杂烩”、大大小小的“新愿望”、一拨又一拨的暑期“大排档”在靠近,你能hold住全场吗?

武汉科技报·少年科普小记者团给你“锦囊妙计”,玩乐、学习两不误,让快乐全面爆发,陪你度过安全健康快乐又有意义的长假!旅游?实践?游戏?别乱!把握你的自由时光,制定好井井有条的计划表,快乐,在你的手里!这个暑假,让我们陪着你踏上一段新的旅程,玩转暑假,玩出好心情。

High暑假!出击,暑假小小记者“全计划”

暑假将至,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传播自我保护的科学方法,武汉科技报社联合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少年科普小记者体验基地成立暨小鬼当家安全过暑假”科普亲子体验活动。

A计划:“小鬼当家” 邀你一起来

少年科普小记者团暑期活动招募啦!

主办单位:

武汉科技报社

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支持单位:

多喜爱幸福空间青少年俱乐部

时间地点:

2015年6月27日(9:30-11:30)

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参与对象:

少年科普小记者俱乐部成员。(年龄6-10岁,以家庭为单位)

活动内容:

(一)参加“少年科普小记者科普体验基地”成立仪式。

(二)观看儿童安全剧《平安森林》,讲述在森林里,小动物们如何遵守交通规则;

(三)开展“小鬼当家安全过暑假”安全自护讲解;学生参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体验馆,亲身体验学习安全自救知识等。


欲知暑期各项活动细节你可以
1、加入少年科普小记者团QQ群:465610664
2、关注武汉科技报社官方微信:“科技大武汉”
3、关注微博:“武汉科技报V”

20名免费,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B计划:东湖海洋世界--看萌宝来袭

优惠活动:

2015年6月19日—8月31日,中、高考学生游园凭准考证可购买40元/张的优惠票入馆(优惠期间,购票时须出示本人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原件)。


活动项目:

一、角色扮演,职业体验
母婴护理、警察扮演、烘培小达人......让儿童提前触摸梦想,感受劳动的喜悦,体会学习的乐趣,在快乐体验之中学习社会、认识社会,从而获取终身受益的本领。


二、萌宠来袭,齐聚海洋
海洋世界在小长假依然特别推出长耳朵的小兔子、毛茸茸的小鸡、小鸭之家,快来比比谁更可爱吧!


三、乌克兰美人鱼现身东湖海洋世界大海底
三位漂亮的乌克兰“美人鱼”摇曳着灵动的“尾巴”徐徐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伴随着轻盈飞舞的气泡,游刃有余地在水下翩翩起舞,进行深潜、空翻、旋转、倒立等动作,上演一幅幅形体艺术与水下运动完美结合的动人画卷。


四、呆萌羊驼
五只从澳洲远道而来的羊驼,六一期间将以最新的造型与朋友们亲密接触,合影留念,你还在等什么?准备好相机、手机赶快来吧!


C计划:武汉植物园--端出夏日科普大餐

到太空转了一圈的瓜果种子结出的果实是个什么样子?睡莲下午会睡觉你知道吗?夏季来临,武汉植物园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水生花卉展,太空瓜果展、向日葵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小朋友们端出精彩的夏日科普大餐。


奇形怪状的太空瓜果


外形硕大如硕鼠的老鼠瓜,能够长到100斤的巨型南瓜,能够长到两尺多长的太空长丝瓜、身穿迷彩服装的迷彩瓜……这个夏季,武汉植物园将为游客展示20多种太空瓜果。各式奇形怪状的太空瓜果,是由航天器携带至太空,利用太空微重力、高真空、弱磁场和宇宙射线等多种特殊环境使其产生变异,返回地面后选育的作物新品种。因为种子产生了突变,太空种子孕育出的植物很多在外形上发生了很神奇的变化。太空瓜果将于6月底挂果,7月份为最佳观赏期,可以一直观赏到8月底。


美丽的荷花与睡莲


在夏日的水生花卉中,荷花睡莲是夏天的绝对主角。


夏日临近,武汉植物园荷花睡莲展示区内100余种睡莲、300余种荷花将陆续绽放。睡莲品种展示区,仿照盛开的睡莲花瓣建造成“八色睡莲池,从艺术的角度呈现了睡莲的多姿多彩。每个花瓣形的水池内,栽种不同色系睡莲,其中包括印度红睡莲、埃及蓝睡莲、墨西哥黄睡莲、中国延药睡莲、泰国招财女神等珍奇品种,展示世界各地睡莲姿态。


荷花展示区,其中印度莲、美洲莲、太空莲、孙文莲、中日友谊莲等珍贵品种将让游客大饱眼福。“孙文莲”的故事来自于孙中山先生。孙先生早年为了推翻清朝的统治,在日本从事革命活动期间,得到了日本友人田中隆先生的支持和帮助。1918年,他再次东渡日本,向田中隆先生赠送了亲笔手书的条幅及4粒莲子作为谢礼。田中隆及家人一直收藏着这份礼物,并视它们如传家之珍宝。直至1930年,才请大贺一郎先生将这四粒种子培育开花,并取名为“孙文莲”。


此外,武汉植物园还种植了5000多株观赏性油葵供游客观赏,在观赏的同时游客们不妨探寻一下向日葵向太阳的奥秘,这种欣赏性油葵比一般性的油葵的葵花子要小,但是味道并不受影响。油葵成熟后,武汉植物园还将组织小朋友开展葵瓜子采摘活动。


D计划:迷你“小人国”星期8小镇

西点军校重装升级啦!

简介:真实世界的“小人国”
口号:星期8小镇,让我们尝尝做大人的滋味!

武汉星期8小镇创建于2010年8月28日,是华中地区首家采用星期8模式的儿童育乐场所,专为 3-13 岁孩子创建的角色扮演主题乐园在这里有4岁的压钞员,5岁的主播,6岁的消防员,7岁的警察……近 5000 平米的场馆,既有设施林立的街道又有各式风格的建筑,更有各色不同品牌商店和工厂,是一个寓教于乐的科学生活体验天地。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期待做一个伟大的军人,穿上帅气的迷彩参加战斗保卫一方国土吗?你向往他们的英姿飒爽吗?星期8小镇西点军校现在就能实现你的梦想,让你体验做军人的风彩。


亲爱的家长们,您想把孩子培养成为一名勇敢坚强有责任感的人吗?您想锻炼您孩子的生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吗?您想让您的孩子体验野外生存的乐趣吗?那就请您带着您的孩子来星期8小镇西点军校吧!这里有安全的游乐设施设备,有专业的人员辅导,释放孩子的天性,让您的孩子在玩乐中体验前所未有的成长。


E计划:琴台水世界“动漫水玩节”乐园

“引爆2015炫酷夏时空”

琴台水世界“动漫水玩节”位于武汉八二四汽车电影院,该影院武汉首个大型露天汽车电影院(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停车场),位于武汉核心商圈的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隔壁停车场),位于黄鹤白云之侧、龟山蛇山向往之中,月湖之畔,古琴台、汉江之滨,位置独特,闹中取静,山水独藏,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户外避暑的理想之地。


琴台水世界“动漫水玩节” “引爆2015炫酷夏时空”,是武汉市区唯一的融健身、休闲、娱乐、竞赛、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水上乐园。

也是武汉唯一动漫主题的大型户外水上乐园,并配备水上冲关、水上足球、水上排球、大型儿童城堡、巨型滑梯、水面悬浮冰山等娱乐设施应有尽有,打造全市独一无二水上动漫主题城、雨中水上疯狂足球;

水上比基尼摄影大赛;

水枪大作战水上音乐啤酒节;

同时,每晚都有全市独家水上电影,每周都有水上雀神大赛,每月大型主题活动,倾力打造全球独家“炫酷夏时空、动漫水玩节”。

并举办武汉水上闯关竞技电视真人秀节目《勇往直前》,《奔跑吧,火炉武汉》,携手台湾美食节。另外配备近百张武汉竹床,大蒲扇、老凉茶,独家打造“记忆武汉”凉席过夜主题露宿基地——回归50年前老武汉。


活动时间

2015年6月18日-10月8日

日场:9:30-17:30 夜场:18:00—22:00

展览场馆:武汉八二四汽车影院:武汉琴台剧院(琴台音乐厅停车场)

地铁:地铁4号线钟家村站,步行至月湖公园琴台音乐厅即到

公交:鹦鹉大道古琴台-公交车站新得月楼侧边下阶梯2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