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市科协召开干部测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武汉科技报

       2月29日,市科协召开了干部测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了市科协机关干部2015年度民主测评,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主席郑华传达了市纪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副主席、纪检组长杨军代表市科协党组对市科协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杨军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科协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按照从严治党和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惩治、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科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她强调,2016年市科协将继续按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市纪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科协事业“十三五”良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建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体责任,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增强部门协同。纪检组负有监督责任,要协助党委、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组要自觉接受纪委监督,切实维护纪委工作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并全力支持纪委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科协改革发展工作,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相关部门要明确各自的职责、职能,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规范有序,整体联动的工作模式,以反腐倡廉的整体合力,推进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抓好制度执行和落实。坚决执行各项监督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对职责内党风廉政建设敷衍、不抓不管造成不良后果和恶劣影响的,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予以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对新时期如何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桑建平也提出了要求。他希望科协干部勤奋学习,积极思考,认真履职,遵纪守法,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所作为。


       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主持。


来源:武汉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