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谭仁杰副主席一行调研武汉市科协工作

作者:武汉科技报

       3月15日上午,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一行来到武汉市科协调研,了解武汉市科协2015年工作及2016年工作安排。




       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桑建平汇报了市科协2015年工作及2016年工作安排。2015年,市科协以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为重点,服务领导决策有新成效:以提升学术交流质量为关键,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有新作为;以推进科普信息化为龙头,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有新发展;以加强科协自身建设为抓手,服务科技工作者水平有新提高。2016年,市科协将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进学会提能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打造科技创新智库,联系服务科技人才,抓好科协党建工作,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谭仁杰听取了汇报,对市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2016年工作做出了指示。谭仁杰指出,武汉市科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创新、服务公民科学素养提高、服务科技人才发展,建设科技智库上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服务人才发展上实现了新突破。他认为,人才发展是一个城市创新发展最具活力的部分,市科协平台大、人才多、专家多,大家多,形式活、水平高、议题新,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他强调,要加大对院士工作站的扶持,加大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投入。他希望,武汉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与市科协加强合作,加强信息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建设。


       市科协巡视员张太玲,副主席陈光勇、杨军、郑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武汉科技报